close
最近開始去諮商
在「有問題」的我與「認為沒有問題」的我
之間徘徊、遊蕩著
讓自己進入很混亂的狀態

一開始去的時候
其實是拖很久了
每每都會有一段時間心情不好
低潮、不想動不想跟人說話
逃避事實討厭自己負面思考

一開始探究到那時候敦安紀錄片的心情
第二次是探究到自己升高中時的落差
瞭解到自己想要表現的很好
以為這樣才可以被關注
但又做不好而感到焦慮、緊張

今天去原本想把這些心情收拾掉
不想再去諮商了 讓自己把問題合理化
心理師說還沒開始到諮商呢 現在才瞭解問題而已
於是今天探究了家庭
是不是小時後有被忽視或其他感覺

才說出了 我很想要跟父母有親密關係、想要分享自己的感覺
想起了小時候學期腳踏車 爸爸教我作業
一直陪伴我、鼓勵我 沒有離開我的樣子

但不知道曾幾何時我已經不知道怎麼跟爸媽說話、跟爸媽分享自己
反而是逃避、假裝、進而更不認同自己 也覺得爸媽不任同自己
所以在友好事(而且是非常非常值得說得好事)的時候 才會跟爸媽分享...

我發現我好累...
我其實不想當最好的
但因為沒有依靠
所以到一個新的地方都要表現自己是最好的
以為這樣才會交到朋友...
但發現自己沒辦法當最好的時候 開始害怕、崩潰了

其實我不是最好的
也不用去當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jh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