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

陳怡真寫於 2011年1月31日 16:17

我很愛跟別人說一個故事
我小時候去上英文補習班的時候
很喜歡那個老師 也跟老師感情很好
在某天 我知道老師遲到是因為他有教另一個班級的時候
我的世界就崩解了 我知道在老師眼中不是只有我一個好學生

每個人在每個不同的年紀
都會有每個屬於那個時期的世界
而我們永遠不會成為另一個人的世界
也不能要求 那個世界永遠有我這個角色

(就連我最親近的家人 都不一定能成為我的世界中的角色
甚至不明白我講的東西...而用他們的方式在處理我的世界)

要成為另一個人的世界
要先放下自己很多很多的東西
然後去瞭解和體諒那個你在乎的人
你想成為他的世界的人

但我就像我媽說得一樣
我太愛我自己 而使得我經常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吧

----------
殺價
由陳怡真於 · 2011年2月5日
昨天晚上和姐去買硬碟
走過一攤 就會姐就會跟我說
老闆說說而已 聽聽就好
果真下一攤 講的又跟上一攤不一樣
去買衣服也是 店員說哎唷妹妹你好瘦喔
姐說 店員都這樣的
然後去買護手霜 又是一次

然後就想到...
小島上的一切都是最便宜的
也不用什麼殺價或什麼討價還價
雖然到了城市我們是在殺價的歡樂中
珮坤跟我說 其實那也只是一種樂趣而已
我覺得 差那幾百塊 其實也差不到哪裡

很懷念那種很simple的生活
一切
simple可以很簡單的對待彼此
simple可以很節省的運用資源
simple可以一切不用想太多的快樂..:)

-------------
喜歡
陳怡真寫於 2011年2月8日 0:59
喜歡一個人
不管是朋友或情人
是喜歡和他相處的感覺
喜歡那個當下 喜歡他
還是...
喜歡他的學歷涵養
喜歡他的背景家世
或是都有...

喜歡人 不能就單單純純的喜歡一個人嗎?
那這樣 是不是就可以單單純純的喜歡每一個人?

但其實不是
總是在和一個人相處很久之後
才會突然更喜歡一個人
或是突然更討厭一個人

在初次見面的認識
到更深入的認識
這兩個人有差多少?
但你喜歡的是單純的喜歡和他相處的當下
還是喜歡你認識更多之後的他?
或是可以的話 是全部都喜歡

今天在火車上想這件事想很久...
覺得 我的人生走到現在
常常有很自然的喜歡、不喜歡一個人
也有時候是受別人影響
但我多希望我可以 現在以後都是
單純的去喜歡每一個人 每一個當下

就像今天在快要下車的時候
有一個婆婆搭訕車廂間的一個妹妹
她好像本來以為妹妹是已經在工作的人 而且是外勞
後來聊天內容才知道 妹妹是原住民 從新竹到高雄念高中
他們也有聊到婆婆是到台中找兒子...balabalabala

如果是我遇到這種搭訕
一定會小心翼翼...

但我覺得那個女還很不一樣
她很自然的跟婆婆聊天
很自然的笑 那個笑好甜好可愛
婆婆和我一樣在台南下車
他們還互道離別 要小心、幫忙拿東西等等...

好想跟那個女孩一樣
單純的喜歡跟自己相處的每一個人
不論他的企圖是好是壞
在那個當下就是最珍貴的相遇吧:)

------------
信奉
陳怡真寫於 2011年3月13日 8:45
到現在還找不到一個比較好得詞...

每個作決定的時刻總會有一兩個好朋友或老師是決定的關鍵
或是有某些人某些形式呈現的話是一定會相信的

小時候 無條件相信班上導師、相信爸媽還有相信課本
到了高中知道 就連課本都會是錯的
到了大學 開始很不理性的 選擇一兩個人的建議就決定我的未來
因為我不想要太複雜的世界

有的人看ptt就會無條件相信廣大網友的言論取向
有的人會無條件相信某個雜誌做的專題結論
有的人會相信上帝說的話、但不一定會相信牧師說的話

人真的很不理性
什麼時候我才能學會理性的自己看清楚未來的路
但世界末日快到了
又什麼時候我才會很不理性的放手一搏...

---------

感謝不盡Orz
陳怡真寫於 2011年3月17日 23:06
沖鋒陷陣延畢生→思蓉老師和老鼠老師第一天就衝來陪我住院..嗚嗚雖然我很不乖的自己來哈哈!老師幫我看環境~買了很多生活品(生活機能超好xd)~還有水果、炸杏鮑菇→超好吃的!!學生會的杯子好用欸!~明星三缺一的阿泰兒很有趣(是這個嗎xdd?)還有最感人的是國際志工發表會得現場連線啦!!!都延畢了...還對我這麼好我好想哭>"<

有情有義社研人→陪我度過兩夜的總幹事和活動長,讓我不會餓死在這裡...囧 還有晶晶、校長、李意苓來陪我聊天和可愛的娃娃以及發泡碇!!還有偽社研人獅子帶著張芳慈的祝福來探病~科科 又聊了很多八卦:')

感人肺腑柚芳樓→一直幫我帶東西和洗頭洗澡的阿采(而且還要努力幫我代班)是我媽阿!!、還有美惠、嘎嘎、麗珊的探訪~315很感人押~還有第11床室友李珮君!科科~聊好多~好久沒這樣聊天了^^


forever friends國際志工→大家很棒的跑完成發了>"<景洲和欣樺成發的晚上就來了(小籠包好吃)~師大三朵花也做好遠的車 在晚也要來看我一趟!!! 超感人xd還有嘉信早上來探訪~實在很有趣~照片快上傳唷:)還有最重要把我餵胖胖的鄭治軒!!!!!

還有素芳齋阿姨~笨笨、腿長、綺綺~

現在在守夜的美月!!!嘻嘻(他在玩股票欸!!!!大家每天來玩得都不一樣欸!!!)

還有有在fb上跟我閒聊和給我打氣加油的大家!!!
沒打到的人I'm sorry...怡真謝謝大家(沒有錢一個一個請吃飯啦!囧)

(剛剛數了一下有標籤的就23個人了欸!!!!這麼多人來看過我 好可怕Orz)
--------------

只相信自己
由陳怡真於 · 2011年4月4日
最近發現
自己最大的缺點就是過於相信自己
我是一個寧願騎車繞一百圈、坐錯公車從頭站坐到尾
也不願意去問路的人...

什麼時候才能放下自己
去融入這個環境
體會他人 給予他人
然後讓自己好好的享受人生..:')

--------
保密
由陳怡真於 · 2011年4月11日
有人跟我說學會保密是成長的開始

所以從那時候開始我才開始學習
什麼話能說 什麼話不能說

小時候我覺得
只要跟別人分享心裡事就可以變成好朋友
所以有心裡事就是所謂的秘密就會跟好朋友說

為什麼長大那麼孤單
長大就是從一群人的世界走到兩個人的世界在走到四個人的世界吧...

不懂 但學習 就什麼都不說 聽就好=)

-------------
崩潰...
由陳怡真於 · 2011年4月13日
我崩潰了
我沒辦法支撐你們一而再再而三這樣
陳怡真就算再厲害也是肉做的
或許你們覺得沒那麼嚴重
但我最近狀況很不好

大哭一場就過了

禮拜二去晤談
心理師說我心裡住一個想要被愛的小女孩
一直不這樣覺得 覺得我自己很獨立 過得好好的
心理師說我心裡有衝突
怕被忽略想要得到被愛的感覺 所以去表現自己
努力的做到最好 卻覺得很孤單很委屈

很真實 但我真的很不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jh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