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一個人
不管是朋友或情人
是喜歡和他相處的感覺
喜歡那個當下 喜歡他
還是...
喜歡他的學歷涵養
喜歡他的背景家世
或是都有...

喜歡人 不能就單單純純的喜歡一個人嗎?
那這樣 是不是就可以單單純純的喜歡每一個人?

但其實不是
總是在和一個人相處很久之後
才會突然更喜歡一個人
或是突然更討厭一個人

在初次見面的認識
到更深入的認識
這兩個人有差多少?
但你喜歡的是單純的喜歡和他相處的當下
還是喜歡你認識更多之後的他?
或是可以的話 是全部都喜歡
------
其實 我有個一直不敢跟別人分享的故事
可是要勇敢的把它寫下來 然後警告自己
國中的時候喜歡和一個男生一起玩耍
後來覺得自己喜歡上他了 於是告白
但久了之後 覺得自己只是因為喜歡跟他玩
而並沒有很喜歡他這個人 甚至開始不喜歡他(因為他功課沒有很好)
從那之後就對自己發誓再也不可以跟男生告白
因為那樣很傷害人 告白之後再討厭他

所以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喜歡過他...
而到現在我也不知道我有好感的男生是不是我有喜歡過
所以我都以我可能付出多少 給他多少 來衡量感情能不能發生
包括大一的時候對那個同學 我也覺得那時候的我不能給他很多
不能給他時間 所以才造就那段慘淡的時光
而這次的魯夫...也是一樣 那樣的距離 我可以給什麼...?

一直期盼愛情的來臨
但到頭來 我看清楚我只在乎的是我願意給多少
而我願意付出的那一部份 是不是也是有那樣背景和利益的成份在?
------
今天在火車上想這件事想很久...
覺得 我的人生走到現在
常常有很自然的喜歡、不喜歡一個人
也有時候是受別人影響
但我多希望我可以 現在以後都是
單純的去喜歡每一個人 每一個當下

就像今天在快要下車的時候
有一個婆婆搭訕車廂間的一個妹妹
她好像本來以為妹妹是已經在工作的人 而且是外勞
後來聊天內容才知道 妹妹是原住民 從新竹到高雄念高中
他們也有聊到婆婆是到台中找兒子...balabalabala

如果是我遇到這種搭訕
一定會小心翼翼...

但我覺得那個女孩很不一樣
她很自然的跟婆婆聊天
很自然的笑 那個笑好甜好可愛
婆婆和我一樣在台南下車
他們還互道離別 要小心、幫忙拿東西等等...

好想跟那個女孩一樣
單純的喜歡跟自己相處的每一個人
不論他的企圖是好是壞
在那個當下就是最珍貴的相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jh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