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著Bonnie去凱道
第一次去遊行那麼溫暖那麼不孤單
但自己一開始沒有想去

在想什麼是我
是正義的嗎?還是是從眾的?
這波熱潮過後 我還會繼續關心這件事嗎?
說實在話 我可能連軍法改不改都可能無從關心

然後我開始在想我之前是什麼動力去關心樂生、王家、核電...

最近看到一個故事寫:
「阿鬼小學的時候,班上有三個丈著自己比較高大的男生,到處欺負人,只要誰去打小報告害他們被老師罵,他們就會聯合起來欺負那個打小報告的人!

全班開始害怕他們,然後不敢說實話!

就算有人被欺負到書包裡被放滿狗大便,就算那個女生被掀起裙子然後拉下內褲,沒人敢說,就怕自己被他們三個盯上。

就算有人被他們光明正大的搶走零用錢,或被逼迫要幫他們寫作業或是幫他們作弊,所有受害者都要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最後這三個惡霸囂張到連班費都敢搶,而且是光明正大的拿走,然後拿著掃把對著全班說:「誰敢說,下場就會跟這根掃把一樣慘!」隨後一腳踢斷掃把。

最後班長自己認賠,把所有錢都補齊,但是他哭了好久。

小學六年,幾乎有四年都在他們三個惡人的惡行之下長大!

最後還是沒有人說話,沒有人敢挺身而出,指認他們就是兇手或是強盜。

最後大家以為正義以死,只要不吭聲,就不會衰到自己...

那知道阿鬼最後被盯上了,只因為這三個惡霸裡面有個瘦子喜歡隔壁班的女生,結果那女生比較喜歡阿鬼。

於是就這樣在放學後,痛毆了阿鬼一頓,而且專打臉,那個瘦子惡霸說把阿鬼的臉打爛了,那女生就不會喜歡他了!

阿鬼真的臉花了,眼角膜被打破了一個,牙齒斷了六顆,耳朵有一邊幾乎聾了,臉頰還被破掉的玻璃劃了一條很長很深的撕裂傷痕。

阿鬼在醫院住了好多天,內心糾結著,到底要不要跟老師爸媽說就是那三個人幹的,因為自己已經瞎了一眼,聾了一個耳朵,臉也縫了十六針,永遠要帶著這些傷痕走一輩子了。

但是阿鬼最後選擇沉默,說自己是從樓梯上摔下來的。

老師信了,同學信了,阿鬼自己也信了...

阿鬼為什麼要忍下來?

因為他覺得,只要他說出口,指認那三個惡霸。

他另一隻眼睛和耳朵就不保了,臉頰別說只縫了十六針,可能整個臉皮都被剝掉都有可能!

就這樣,阿鬼出院後,轉學了,打死也不想回到那有如地獄的恐怖生活。

但是他繼續著,看到所有事情,就算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悲劇,都選擇,閉嘴,因為這樣,比較安全!!!

!?

這故事是一個我很敬重的輔導老師說給我聽的,那時候我很討厭這故事,因為結局怎不是跟我想的一樣?

同學們人比較多,幹麼就怕那三個惡霸?

大家一人一拳都可以將那三個惡霸打到漏尿,為什麼要選擇閉嘴不說?

我好多個為什麼,老師只是笑笑的說,這故事很殘酷,但也一直在發生著,不是要說這故事讓你害怕和恐懼,而是你剛剛說了,應該要怎樣怎樣,等你周遭有人遇到事情時,若你選擇漠視,你選擇無視,你選擇不要挺身而出...

最後,事情發生在你身上時?

就連你自己,都會害怕挺身而出,為自己爭取那本來就應該擁有的公平與正義!

因為你已經,習慣不說話,以為,不說話就是個乖孩子,不說話就會成為他人眼中的優等生了!!!

站出來的人並不會成為暴徒,若你不站出來,那些真正的暴徒將會得寸進尺的在你們所有生命與尊嚴上猖狂撒野!

所以,你可以選擇漠視,那你不會因此跳脫這些暴徒的手心!」

我大概是怕
怕這些人、事、物有一天會壓到我
但是這個怕好像無法轉變成一股力量
或許我的這個怕是假的 只是一時的正義感作祟
但其實內心有很多地方是矛盾的
對於核電、土地私有...我可能某個程度都是認同甚至支持的
但我還是想不明白為什麼會為了這些是站在街上

今天看著不同以往多的人潮我困惑了...
其實應該放迷路 但今天心情更像這個

[ 地球沒有家 ]
曲:莊鵑瑛/沈聖哲 │ 詞:莊鵑瑛/沈聖哲

他的最愛被弄髒 他的夢想被踐踏 他的無邪被淡化
他的感慨被放大 他的慌張被看穿 他的反抗被壓下

惡性會循環 那又怎樣 沒人要管 就沒人管
良心會不安 那又怎樣 身邊的人啊 都閉起嘴巴

地球沒有家 花園沒有花 誰還能保障 最純的心臟
他不想長大 別讓他長大 悖德的景象 虛偽的盛裝

他的最愛被弄髒 他的夢想被踐踏 他的無邪被淡化
他的感慨被放大 他的慌張被看穿 他的反抗被壓下

惡性會循環 那又怎樣 沒人要管 就沒人管
良心會不安 那又怎樣 身邊的人啊 都閉起嘴巴

地球沒有家 花園沒有花 誰還能保障 最純的心臟
他不想長大 別讓他長大 悖德的景象 虛偽的盛裝

地球沒有家 花園沒有花 誰還能保障 最純的心臟
他不想長大 別讓他長大 悖德的景象 虛偽的盛裝

他的黑暗是黑暗 他的悲傷很悲傷 他的渴望多渴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jh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